黃昏的雨後

落雨的黃昏,滴滴答答,路邊的月臺,被雨水打濕,心亂,駐足等待,撐傘凝望,公車由遠至近緩緩駛來,雨天,人漸少,習慣性的坐上公車上的最後一排位置,雨打落窗外,滴答,一顆接著一顆的從窗前滑落,心事隨雨飄散,有人說車上的最後一排位置,是留給有故事的人,因為心事被雨水打濕氤氳起一層淡淡的水霧,帶著傾訴的念想,想找個合適的人訴說。

可是,我的心事是帶著淡淡的憂傷,不適合講給任何人聽,於是,便將念想收起,隨著耳機裏的旋律,聽雨滴落的聲音,嗒、嗒、嗒、跟著繁雜的思緒,落於窗前,寂靜了心事中環通渠

雨,再次冷落了那份久存的念想,思緒漸漸淩亂,時間仿若靜寂了許久,思念如潮水般蔓延開來,輕輕的打開季節的軒窗,將所成長的眷戀鋪成一路芬芳,我在季節深處,將來時的光陰張望,低眉,輕拾你的那一抹溫情,靜守於心香港仔通渠

黃昏的雨後,行人漸漸多了起來,都是神色匆忙著回家,獨我一人撐傘於人群,擦肩而過,遠方的風景,被水霧氤氳成一道水墨畫,或濃或淡,雨,大概就是憂傷的一個引子,懷著淡淡心情,將寂靜的思緒重新拾起,鏈接那些散亂的歡喜,把時光念起,在生活中留下一些印記,或深或淺。或許,我是一個比較多愁善感的女子,所以,總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梳理著淩亂的心事佐敦通渠

風從遠方悄悄劃過,帶著微微的涼意,穿過我的身體,拂過發梢,散亂成結,飄逸的裙擺被風吹開,雨水滴落在風中劃過一道弧線,隱匿,忽而消失不見,我在玻璃窗前停留,看著孤單的自己,低眉,將心事收起,捋著細碎的劉海,傾聽風的溫柔,雨的細膩。

我喜歡下著雨的黃昏,這時候的天空氤氳著一層薄薄的水霧,雨點輕輕的滴落在我的臉頰上,衣服上,手臂處,手掌心,絲絲入心,清清涼涼,找不到適合傾聽人,可以尋找可以放開的心扉的懷抱,人生,何不可以擁有淡淡的情懷,淺淺的相惜。

落雨情懷,淡淡相惜,天空氤氳著一層淡淡的水霧,我懷著淡淡的情懷相惜於落雨時節,不需有人傾聽,不需有人駐足,且看我一人獨賞,靜靜凝望。

落雨情懷,淡淡相惜,凝望著遠方,一個人靜靜的撐著傘走在飄著雨的黃昏後,天空是不是的飄灑著濛濛的細雨,被雨水打濕的思緒,漸漸寂靜。

落雨情懷,淡淡相惜,泛著詩意的天空,紛紛揚揚,細雨灑落,滴落於我心懷芳菲處,留下片片清涼。

留下评论